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对昌平校区紫竹餐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04   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校园火灾防控、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问题,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14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昌平校区紫竹餐厅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紫竹餐厅后院、后厨、就餐大厅、配电间等区域进行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深入食堂仓库、烹饪区、办公区、配电间等区域,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区域用火用电情况、仓库和配电间日常管理情况、夜间值班值守情况以及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排查,并在检查过程中,随即抽查了部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实操技能的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参与检查的保卫干部针对各区域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复盘总结,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检查组强调,食堂作为学校消防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提升消防主体责任意识,管理人员树立正确的安全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食堂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结合整改意见立即组织问题整改,同时要主动加强日常自检自查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工作台账,不断深化安全检查效果和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好食堂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