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昌平校区组织假期留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1-29   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汲取河南省南阳市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及北京市教工委临时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127日晚,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在昌平校区学生公寓14号楼组织留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微型消防站接警后迅速出警

物业人员组织楼内学生紧急疏散

校园微型消防站现场组织“模拟灭火”


此次演练通过现场模拟烟雾、拉响警保,启动消防广播、声光报警,组织楼内学生紧急疏散,校园微型消防站现场组织“模拟灭火”等环节,切实强化假期值守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留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昌平校区中层值班领导刘骥翔、学工研工中层值班领导李海勇、学工办值班辅导员孙慧轩、保卫处值班保卫干部英启雷现场组织、观摩演练,校园微型消防站、物业值班人员以及楼内留校学生参与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