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09   阅读次数:59

2020年寒假来临,农历新年春节将至。为保障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保卫处现就假期安全防范事项做出如下提示:

一、确保出行安全

1、务必乘坐正规渠道的营运车辆,切勿搭乘**,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运营资质和超载的交通工具。

2、冬季常出现冰冻、雪、雾,途中一定要谨防路滑摔伤事件发生。部分地区降雪较大,应该尽量远离树木等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二、提防电信诈骗

1、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目前网络利用钓鱼网站、模拟正规客服电话等诈骗案件频发,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

2、寒假期间如外出打工,不要轻信小广告的招聘、**信息;选择中介必须查验资质,尽量安排在离家较近的地方,同时告知家长。

三、注意寝室安全

1、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贵重物品;离开寝室要把窗户关好,反锁寝室门,关闭水龙头,拔下所有电器插头,切断电源开关。

2、同学需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进出寝室随手关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如发现治安隐患,请及时联系学校保卫处。

四、警惕网络贷款

同学们面对网络贷款,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同时,更要树立理性消费观,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购买商品,避免浪费。

五、安全文明度假

1、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假期合理安排作息,适当锻炼身体,不沉迷于网络。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煤气中毒。

2、外出时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如遇个人身份证丢失情况,请及时到就近派出所或者属地派出所申报挂失。

六、加强危化品管理

1、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定,按照规定办理剧毒、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申购审批,根据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性能,设置相应安全设施。

2、学生要在老师同意和指导下做实验,特殊时段(夜间和假期)做实验,要在数字校园网上办事大厅申报,做实验时严禁脱岗。

七、校园报警电话:

东校区保卫处:(010)64433791、校园110(010)64452110

西校区保卫科:(010)88587120

昌平校区保卫科:(01080191108

                                          保卫处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