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学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8-25   阅读次数:107

新学期开始了。为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建设,给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环境,保卫处在此提醒广**生员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一、遵守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疫情防控法规、制度,配合保安员入校时严格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等,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

二、防火

      1、公寓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请勿将多个插板相互串联使用。严禁私拉乱接或者改造线路,严禁私接楼道内的消防照明插座;

      2、学生应在学校有关部门及老师的同意和指导下使用实验室,操作仪器设备时安排好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

3、严禁在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非充电区域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乱拉电线飞线充电,预防火灾的发生。

     三、防盗

     1、将带来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保管好银行卡。银行卡和身份证,二者要分开存放;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以免丢失、被盗。

     2、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切记妥善保管,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

     四、防诈骗

     1、网上购物或者浏览网页时,请注意核对网页真实性,不要随便泄露本人网银账户及密码;谨防非法传销组织,自觉**不良网贷;

     2、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止上当受骗或发生敲诈、勒索案件。

    五、防交通事故

1、骑自行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辆时,请提前熟知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避让行人和机动车辆。

    2、严禁横穿马路,请注意交通安全,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

    六、注意饮食卫生,购买各种包装食品时要注意,不购买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和无使用期限等四无食品。

    七、校园报警电话:

    东校区保卫处值班室:(010)64433791、校园110(010)64452110

    西校区保卫科:(010)88587120

    北校区保卫科:(010)80104014

    特此提示

                                                                   保卫处

                                         2020825